当前位置: 首页 · 学生工作 · 团建 · 正文

团建

我系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
发布日期:2022-12-01

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,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,近日,我系采用线上方式,组织各班开展了“宪法宣传周”系列活动。我系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了这次活动。

为让法治意识深入学生心中,我系主要开展了学宪法主题班会、宪法知识竞赛以及法治文化作品征集三项活动。

在宪法主题班会活动中,许多的宪法知识通过带有背景音乐的PPT展示给同学们,让同学们更加详细透彻地了解了宪法。PPT中诗词部分由班级同学毛遂自荐进行朗诵。在主题班会的最后,各班开展了宪法知识竞赛大比拼环节,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,使宪法知识牢记于心。虽是线上活动,但是同学们学习宪法知识的热情丝毫不减,形式更是多种多样。

在法治文化作品征集活动进行的过程中,同学们积极参与,并提供创作灵感,通过各方平台查阅资料,完善并不断充实内容,从而完成整体手抄报的制作。法治文化作品不仅仅展示了同学们敏捷的思维能力和创作能力,同时宣传了法治文化,让法治意识深入每个学生的心中。

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学生自觉提高公民意识和法律意识,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自觉守法的意识。大力弘扬法治精神,有助于进一步在全系范围内树立宪法意识和宪法权威,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,进一步完善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。

我系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

宪法主题班会现场

学生创作宪法主题海报

上一条:我系党总支开展“三会一课”和主题党日活动
下一条:我系开展2022年暑期“大家访”活动

版权所有 ©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