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· 人才培养 · 专业设置 · 正文

专业设置

物联网应用技术
发布日期:2018-02-24

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

省创新行动计划立项专业群专业

1+X证书试点专业

【专业特色】

物联网应用技术,是21世纪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,已在制造业、农业、家居、交通、车联网、医疗健康等多个领域应用并取得显著成果,也是我省大力支持和加快培育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。在人才培养方面秉承国家职业技能标准,与物联网行业发展和技能人才需求紧密结合,在专业教育中融入1+X证书培训,主要培养掌握传感器与传感终端设备检测技术、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及应用、RFID 应用技术、物联网工程项目设计与工程施工、物联网应用系统的运行与管理等专业必备知识,能够从事物联网系统设备安装与调试、物联网系统运行管理与维护、物联网系统应用软件开发、物联网项目的规划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。

【就业方向】

以智慧农业、智能家居、工业物联网、智能交通等物联网相关行业为主要服务领域,可从事物联网产品生产与检测,物联网系统集成、调试与维护,物联网系统售前技术支持与售后技术服务、物联网技术应用实施、移动应用开发等岗位。岗位(群)包括:物联网设备生产员、物联网产品检测工程师、物联网系统建设工程师、物联网系统维护工程师、物联网系统开发工程师等。

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-教学能力比赛获奖教师

学生参赛现场

上一条: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
下一条:移动互联应用技术

版权所有 ©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