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部简介

信息工程系(原计算机工程系)是我校最早成立的教学院系之一,也是河北省最早成立的电子信息类教学院系,建有国家级骨干专业、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办学专业、河北省“双高”专业群等多个国家级、省部级建设项目。

目前我系设有软件技术和网络技术两个专业群,含计算机网络技术、软件技术、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、物联网应用技术、移动互联应用技术、人工智能技术应用6个专业。其中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是教育部、财政部给予专项经费重点支持建设专业,是河北省“双高”建设项目和新一轮三年创新行动计划建设项目;软件技术专业是国家级骨干专业、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建设专业、省“双高”专业群建设专业、省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建设专业、省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专业,1+ X 证书试点专业;物联网应用技术是省双高专业群建设专业、省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建设专业、1+ X 证书试点专业;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是国家“653”工程对口专业;移动互联应用技术是“互联网+”战略需求型专业;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是国家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”与“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”战略新兴专业。

校内实训基地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、拥有网络技术、软件技术、融合通讯、人工智能、云计算、物联网等26个专业校内实训室,设备资产总值1000余万元;与3家北京中关村企业和10余家本地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,与6家公司建立了订单培养,与1家公司建立了培优班。

我系现有专职教师55人,其中“双师型”教师49名,教授、副教授25名,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家级裁判员2人,石家庄市高校教学名师2人、专业带头人3人。近年来,获得“国家骨干专业”等荣誉称号7项,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国家级二、三等奖各1项,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;全国技能大赛获国家级奖项15项,省级大赛奖项35项;省级以上教科研课题15项;与合作企业共同开发企业项目15个。

信息工程系教学环境、教学设施、师资队伍等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始终居于领先水平,是国家级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。毕业生以其专业理论扎实、动手能力强、岗位适应快、踏实肯干、善于创新、综合素质高等优点深受用人单位好评,近几年的一次性就业率均在98%以上。



版权所有 ©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